淮南拼团购房127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观察:房产调控出新政 效果立竿见影

发布时间: 2016-05-04 15:28:54

来源: 中国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220次浏览


今年3月25日,房地产“降温”措施的发布,有效缓解了上海和深圳的购房热潮。业界专家称,新政策包含更加严格的购房要求,以及紧缩的信用额度。

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交易数据显示,上海新房的周交易量从三月份最后一周的785 500平方米下滑到四月份第一周的392 800平方米。同样,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从536900平方米下跌到287700平方米。

上海信义房产中介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陈丽娜称,随着新措施的发布,二手房的日交易量从2008套减少到1290套。此外,找房的人数减少了40%,且看房的人数下降了36%。

根据在线房产中介搜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自3月28日起,深圳市出售652套房,但此后销售量逐周下降了近30%。平均交易价格也减少到每平方米49 621元,下降了4.17个百分点。

北京,作为唯一还未宣布新房产措施的一线城市,自3月28日起第一周的新房交易量从202 500平方米下降到187 500平方米。然而,同期的二手房市场中,有更多的房子转手交易,交易量从前一周的737 900平方米上升到762 700平方米。

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的措施在控制房地产市场上一直有效。

全球房地产代理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中国公司研究部负责人詹姆斯·麦克唐纳(James Macdonald)称应加强执行规例,他说:“虽然北京住宅市场价格上涨,但是其对于外地人购房问题上已有相对严格的要求。除此之外,应进一步限制二手房购房贷款。”

麦克唐纳还说道:“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需要密切监控,并且应适当加强对现有规章的执行力度。一个全面的房产登记和税收政策落实得越快,我们所期待的结果将更加完满。并且,政府应考虑供给因素来缓解现有住宅存量的压力。”

房产分析师称,2016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主要二线城市的住宅市场取代了的一线城市,成为了房产高价中心。

房地产服务公司易居中国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说:“热门二线城市的交易量已翻了两倍多,与去年同期相比,浙江省杭州市的新商品房交易量达到410万平方米,年增长136%。江苏省苏州市上涨了129%,达330万平方米,南京市则上涨122%,达400万平方米。”

由于一线城市的购房限制,江苏省无锡市周边城市的房地产交易量急速增长,广东省东莞市和佛山市亦是如此。

之前一些房产“库存量”高富余的城市房屋销售开始走出困境,如山东省的天津市、济南市,以及浙江省宁波市。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CBRE Greater China)研究部执行董事陈仲伟表示,在一些主要经济区的二线城市中,采用适当宽松的措施将吸引市场的关注。

陈仲伟表示,这些城市的房价和交易量在未来六个月内将有所上涨。

而中国的年经济增长率从两位数放缓到6至7个百分点,房价走低以适应经济指数变化的现象是正常的,他还表示,大部分低线城市将经历供过于求的时期。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