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拼团购房85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淮南积极消除房地产市场隐患

发布时间: 2016-05-06 14:11:00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购房指南

4387次浏览


经济下行,直接影响了淮南市房地产业的发展,一些开发建设项目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引发多起群体上访事件,甚至出现堵路的情况,影响社会稳定。淮南市积极应对房地产市场出现问题,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存在情况,市房产局对全市160个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进行了排查,发现有隐患项目100个。其中引起群体信访的主要隐患有六个:一是因为商品房销售困难,一些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造成工程停工或售楼部关门,造成购房者恐慌;二是开发企业违规做房广告,业主子女上学时无法兑现或产生学校本部与分校争议;三是工程进展缓慢、没有按规划落实配套设施,造成逾期交房;四是因为开发企业擅自改变规划违规增建、拆迁等原因造成竣工验收手续不齐全,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五是拆迁未能按计划完成,拆迁安置户不能按时回迁入住;六是项目交房后,业主用电仍为临时施工用电或高层不能满足双回路供电,影响使用安全且经常停电。

市委、市政府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召开了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隐患及应对措施分解工作会议,决定对问题严重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重点调度、重点解决。为了促进淮南市商品住房销售,解决开发企业资金困难的问题,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商品住房销售的有关意见。决定对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最高贷款额度进行了调整,对于不同购房人群实行不同比例的契税补贴,降低预售申请对施工进度的要求。淮南市还出台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为改善淮南市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15项鼓励措施。

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部分隐患得到初步化解:违规房广告得到根本解决,各小区所属基本落实,供电部门正加快施工进度,竣工验收手续不全的正在抓紧补办等,通过各责任单位的督促协调、处理,隐患项目已减至10个。市委、市政府通过专题调度、信访专办等形式进一步落实了隐患整改工作。

目前,淮南市房地产市场形势仍旧不容乐观,各项数据呈下降态势,销售困难、资金回流缓慢成为新常态,易导致停工、延期交房、延期办证等问题,从而造成不稳定因素。房产管理部门建议:项目所在区政府或市政府金融管理部门对疑似资金链断裂的项目调查了解资金负债,促成其股权转让、项目转让等解决办法,对资金链确实断裂的项目,由审计局审计,城投公司注资入股,启动项目,避免出现工程烂尾;加强房地产广告管理和违规查处,没有区教育局核实的房,不得宣传房,教育部门向社会公开房名录,新建小区主动向教育部门申报,教育配套费纳入一费制,不得直接交给学校;由各项目及时补办欠缺的手续,相关主管部门采取处罚等措施,满足竣工验收条件,如擅自改变规划问题,竣工验收后办理房产证;引导业主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类似北京名都、鑫诚花园朝阳美食城问题。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