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拼团购房164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武汉已有102家房企违规列入“诚信黑榜”

发布时间: 2016-10-20 15:35:1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829次浏览


11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日前因被查出有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做法,被武汉市房管局列入不良信息记载,并扣减信誉分,且在其官网上进行揭露。至此,共有102家房地产开发商或项目先后登上武汉房管局的“诚信黑榜”。

新增名单中,被扣分最多的是武汉联投生态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因未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提早认筹收取有些购房人购房款,被房管部分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被扣10分。其次是万达东湖置业有限公司被扣4分,其违规做法是发布不实报价和出售进展信息,歹意哄抬房价,拐骗消费者争购,且未按规则公示“五证”等信息。武汉保利康桥房地产公司也因私行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被扣3分。

此前被记载的违法违规做法还包含延期交房、出售已典当商品房、额外收费、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交房、资金链断裂等。一些城中村改造项目是违规的“重灾区”。武汉阳光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城中村改造开发商被列入“诚信黑榜”。

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介绍,为标准房地产市场秩序,武汉于今年年初建立了房地产开发公司信誉档案和信誉信息公示渠道,将房企违法违规出售做法记入信誉档案。每家信誉根底分100分,无证出售、囤积房源、捂盘惜售等做法列入扣分,累计扣减后得分低于60分,或一年内同类违法违规3次以上,归入“警示名单”要点监管,并作为下降或注销天资的根据。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