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拼团购房239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蓝皮书今日发布 房价会降吗?

发布时间: 2016-05-05 15:27:10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本网原创

415次浏览


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发布《房地产蓝皮书》,认为去年商品房销售成交价格总体上涨,住宅和办公楼的销售价格涨幅较高,而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价格则出现下跌;房地产库存水平依然较高。

报告对今年的房地产形势作了展望,受一系列不确定和趋势性因素影响,世界经济增长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房地产不确定性风险必将不断提升,从而导致房地产价格预期进一步降低,住房需求增速减缓,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向下压力。

报告认为,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下,今年房地产市场逐渐回稳:房地产投资止跌转增,房地产销售将进一步增长;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去库存难以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政策刺激效应衰减,房地产销售有再次回落的风险;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仍将持续上涨,上涨幅度将有所减缓。从较长时期看,房地产价格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房价明年会降吗?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对此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记者:先分析今年的房价走势。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报告认为,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仍将持续上涨,但上涨幅度将有所减缓。您怎么看今年房价的走势?

韩世同:从去年四月到今年一季度,深圳的房价一直在上行。但是自深沪采取调控政策之后,“腰斩”的状况已经出现,虽然房价现在还没有回落,但是京广的涨幅就不及深沪。现在二线城市也随着一线城市开始出现价量齐涨的状况,三、四线的库存有所减少,但是价格也进入了一个止跌回稳的格局。2015年的多轮降息降准对楼市产生了过度的刺激,深圳一枝独秀的格局正是由此产生,这种格局必然会在今年就有所反应,可能不一定会等到明年。

记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报告认为,从较长时期看,房地产价格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包括一线楼市在内,房价明年会全面下降吗?

韩世同:降息降准不可能是永无止境的,这样一种比较宽松的政策也是难以持续的,银行利率其实已经降到了一个非常低的状态。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