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拼团购房153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快讯:深圳率先“试水”商品房现售

发布时间: 2016-05-05 15:23:51

来源: 中国发展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14次浏览


5月3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重磅消息:深圳将在全国率先试点商品房现售制度。这意味着,未来市民在购买新房时,开发商将不能采取“期房”预售方式,而只能采取“现房”销售。目前,首个试点项目落地深圳龙华。深圳是国内最早实施商品房预售制度的城市。由于被房地产企业普遍采用,因此被广大市民熟知,俗称“期房”。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实践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货不对板”、“虚假宣传”、“质量瑕疵”等,甚至有开发企业因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烂尾,损害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影响了社会稳定。

目前,深圳正在推进商品房现售试点项目落地。4月26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布一则土地出让信息,出让位于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的一宗土地,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该宗地为该市商品房现售的首个试点项目。据悉,该宗土地于6月2日开始最终竞价。根据出让条件,该宗地上建筑物、附着物不得预售,只能在土地使用权和建筑物、附着物的所有权经依法登记,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才能以现售形式对外销售。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专家表示,该委将对试点项目进行跟踪采集数据,分析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并在对试点经验进行总结的基础上进行政策研判。目前,仍按照国家和省市商品房预售制度的相关规定开展商品房预售审批工作。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这是深圳进一步调控楼市的举措,目前深圳楼市供需失衡,土地供应极其。采取现售制度可抬高门槛,将资金实力不足的中小开发商挡在门外,遏制对土地的哄抢,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